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字母 E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五個出場的是字母 E

E 媽媽是個很愛漂亮的媽媽,不管什麼時候,她總是拿著一支梳子在梳頭髮,最後大家只要看到梳子就想到 E 媽媽,梳子就成了 E 媽媽的代號。你看得出 E 媽媽的樣子嗎?
E 媽媽做事情慢吞吞的,遇到事情她總是一邊慢慢梳著她美麗的頭髮,一邊說:「ㄝ~,讓我想想看喔,這件事情要怎麼解決呢?ㄝ~」
 
國王下命令這天,E 媽媽離開了皇宮之後,就一樣邊梳著頭髮,一邊說:「ㄝ~,怎麼辦呢?要去哪裡找我的小 baby e 呢?ㄝ~」

E 媽媽走呀走,最後來到了一座 zoo,動物園。她想,也許我可以在 zoo 裡找到我的 baby e,於是就走了進去。E 媽媽在 zoo 裡東看西看,看到好多動物,可是還是找不到她的 baby e。最後,她來到了大象區。大象的英文是 elephant,對不對?E 媽媽看到一頭長這個樣子的 elephant:


她一看就好高興的說:「ㄝ!那不是我的 baby e 嗎?」

你看出 baby e 在哪裡了嗎?對,就在 elephant 的頭和長鼻子上!


E 媽媽跟 elephant 說:「ㄝ~, Mr. Elephant, can you come with me to see the king? 大象先生,你可以跟我去見國王嗎?」剛好這隻 elephant 也是個動作慢吞吞,個性很溫和的大象,牠說:「ㄝ~, OK」。就這樣,E 媽媽順利完成國王交待的任務啦!
所以

E e  /ɛ ɛ/  elephant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 D 的故事
下一篇: 字母 F 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