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字母 F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六個出場的是字母 F

F 爸爸跟 B 爸爸一樣,是個愛玩的爸爸。B 爸爸喜歡打棒球,F 爸爸則是喜歡釣魚,他一天到晚扛著一根釣竿去釣魚,最後大家就乾脆用釣竿來代表 F 爸爸了。
雖然國王下令要找小 baby 字母,可是 F 爸爸忍不住還是想先去釣魚,所以他就帶著釣竿,來到海邊。他把釣線和魚鉤抛到海裡後,就耐心的等待。突然,他感覺釣竿在震動,而且力量很大呢,有大魚上鉤了!F 爸爸用力拉,用力拉,再用力拉,終於把魚拉上來。
哇!是一條跟 F 爸爸一樣高的超級大魚呢!這條魚長得這個樣子:
釣到這麼大的魚,F 爸爸好得意,決定把魚帶到皇宮去給大家看。他把魚扛在肩上,還一邊大喊:「Fish! Fish!  I caught a big fish!  我釣到一條大魚了!」可是因為魚實在是太大太重了,他邊喊邊喘氣,大家只聽到他喊:「/f/~ /f/~  fish! /f/~ /f/~  fish!」。
他好不容易把 big fish 扛到皇宮,國王一看,就說:「噢,恭喜你找到你的 baby f 了。」
F 爸爸這才發現,真的耶!他肩上的 big fish 就是他的 baby f 呢!
所以,

F f   /f f/   fish

就是這樣來的。

因為這條魚跟 F 爸爸一樣高,所以 baby f 也就跟 F 爸爸一樣高,要從天空一直寫到陸地喔。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 E 的故事
下一篇: 字母 G 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