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字母 C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三個出場的是字母 C
 
C 爸爸的身體不太好,他對很多東西過敏。其中最嚴重的就是貓毛,只要一碰到就慘了,他會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咳個不停。因為 C 爸爸一天到晚張著嘴巴咳呀咳的,最後,大家就只看到他的大嘴巴了,像這樣:

國王下命令這一天, C 爸爸本來想要趕快回家去找 baby 的,但是很不幸,走到半路,竟然有一大群的貓咪擋在路上。(貓咪的英文大家都知道是 cat,對不對?)慘了!慘了!偏偏又沒有別條路可以走, C 爸爸只好硬著頭皮,從那一群 cats 中間小心的擠過去。你想他有沒有沾到貓毛?當然有,而且還有兩隻頑皮的 cats 跳到了他的身上,弄得他滿身都是毛。他就一路ㄎㄎㄎ,ㄎㄎㄎ的咳回了家。
 
回到家後,他繼續ㄎㄎㄎ,ㄎㄎㄎ,咳得什麼事都沒辦法做,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才稍微好一點。可是時間也沒啦,怎麼辦呢?幸好,C 爸爸家有一樣大家都不知道的神奇魔法變身槍,可以把東西變大或變小。於是,C 爸爸就拿出魔法槍,對著自己照射,Z~  哇!變小了!可是~,好像還不夠小喔。再來一次,Z~ OK,這樣應該可以了。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小 baby c 長得跟 C 爸爸一模一樣,只是比較小嗎?因為,他就是 C 爸爸自己的縮小版呀!當然,他也跟 C 爸爸一樣的過敏,常常ㄎㄎㄎ,ㄎㄎㄎ的咳個不停。
所以,
 
C c /k k/ cat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 B 的故事   
下一篇:    字母 D 的故事



*****

2 則留言:

  1. Teacher Where did you find the story of the = =

    回覆刪除
  2. Hi, Joe:
    I got some ideas from surfing the internet. Then I created most of the stories myself.
    Hope you've enjoyed reading the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