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不平靜的地球 - BP Oil Spill

今年地球真的很不平靜喔!

除了之前談過的地震 (The Earth Is On Vibrate Mode) 和冰島火山灰,自四月以來全世界又發生好多令人關注的重大事件。

先來看看影響地球環境及生態的:

英國石油 (BP) 漏油事故 -The BP Oil Spill

這件發生在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靠近美國路易西安那州(Louisiana)近海的漏油事故目前仍在發展中,而且可能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解決。

2010年4月20日,英國石油公司 (BP) 的深海水平鑽油台因油井噴發引發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另有17人受傷。爆炸引發的大火延燒超過一天,平台最後倒塌墜入海底,連帶將連接海底油田的豎管拖倒,豎管曲折並開始嚴重漏油。目前美國政府及英國石油公司仍在設法控制漏油問題,但還沒有成功。

大量漏油預估將為環境及生態帶來嚴重衝擊,包括環境污染、動植物生病死亡、氣候改變等等。有人甚至預言將來人類可能將捕不到魚可吃了。

下面這段短片可以看到事發地點及鑽油台燃燒沈沒的模擬動畫:



這段短片則解釋了大量漏油的原因及工程師研擬的對策:


漏油對地球環境及生態造成的傷害: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覺得人類真是自然界的大殺手。一次意外,有多少無辜的動植物及自然環境要遭殃。最後,這些惡果還是會回到人們身上來的。


大家節約能源,少用些石油吧!
Let's conserve energy. Use less oil!

*****


英語時間:
oil - 石油
gulf - 海灣
Mexico - 墨西哥
Gulf of Mexico - 墨西哥灣
spill - 灑出
explosion - 爆炸
leak - 漏
disaster - 災難
drilling rig - 鑽油台
well - 井 (這裡指油井)
wellhead - 井口
riser - 連接工作平台到海底油井口的豎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