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字母 A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一個上場的是字母 A

A 媽媽是個戴了頂尖帽子的漂亮女生,她長這個樣子,是不是很漂亮呢?

她離開皇宮後,很認真的到處找她的 baby,可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一直到快天亮了,還是找不到,她只好先回家去了。

回到家,她覺得肚子好餓好餓,就決定不管了,先去找東西吃吧。沒想到她打開冰箱一看,裡面只有一顆大大的蘋果,蘋果的英文小朋友都知道,是 apple!可是這個 apple 太大了,愛漂亮的 A 媽媽怕胖,不敢吃太多,所以她決定去拿把刀子來切一塊吃就好了。沒想到刀子切下去之後,A 媽媽突然大叫:「我找到了,我終於找到我的 baby a 了!」
原來,被切掉一塊的 apple 剛好變成了 baby a ,就像這樣:



耶!A 媽媽好高興喔!
可是一看時間,糟糕,快來不及了。她趕緊把小 baby a 放在托盤上要端去給國王看,可是路上人好多,都是趕著要去見國王的其他字母們。A 媽媽怕她的小 baby a 會掉下來,著急的張大嘴巴叫著: /æ æ æ/ 讓路!讓路!/æ æ æ/ 不要撞到我呀!盤子裡的 baby a 也跟著媽咪大叫 /æ æ æ/ 不要撞到我呀!所以,

A a  /æ æ/  apple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王國
下一篇: 字母 B 的故事


***

附記聲明:
A 媽媽的故事基本上是由網路上 Vicky 老師說的故事濃縮改編成的。
先前說過不太會畫圖,但這個 A媽媽自認還畫得滿漂亮的,至少一年級的小朋友都這麼認為呢!

6 則留言:

  1. 真是太棒的故事了!!最近剛接觸兒美看到這個故事很想把它變成動畫教小朋友!!不知道可否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做商業用途,純教學用,歡迎喔。
      不過,麻煩請註明故事出處好嗎?
      完成後,希望可以讓我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