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字母王國

從前從前,有一個字母王國。
這個王國的樣子很奇怪喔,是四條線組成的,所以分成三層。
最上面一層是天空,中間是陸地,最下面一層是海洋。

在這個王國裡面的字母們都長得很高大,全部都是從天空長到陸地。
A,從天空到陸地;大 B ,從天空到陸地;大 C,從天空到陸地。
26個字母們,全部都這麼高大。

可是偷偷告訴你哦,這個字母王國的國王偏偏長得佷矮小。
他看到他王國的子民們一個個都比他高大,心裡很不舒服,很不舒服,愈想愈氣。

於是,有一天,他把所有字母們都召集到皇宮前的廣場,並且宣布:
「你們都這麼高大,太佔空間了,我命令你們都去找一個小 baby 字母,
以後除了特別的場合你們可以出現之外,平時就讓你們的 baby 字母出來就好了。
而且,你們這些大寫字母們全部都只住在天空跟陸地,我的海洋都沒人管,
所以有些 baby 字母要能幫我管管海洋才可以。」

國王又說:「我命令你們在明天朝會時間回來向我報告結果。
如果到時沒辦法帶你的 baby 字母來,你就會被打屁股!」

哇!這些長得又高又大的字母們想到會被國王打屁股,都很緊張,就趕快跟國王說:
「是的,國王,我們一定會找到我們的 baby 字母的!」 


*****

回目錄
下一篇: 字母 A 的故事

字母王國的王國到底長什麼樣子啊?

*****

附記:

第一次講這個故事時,我說:
「國王告訴字母爸媽們,如果到時沒辦法帶 baby 字母來,你就會 ...」

因為還有點拿不定主意該怎麼說,就停頓了一下,底下小朋友立刻七嘴八舌接口說:
「會被處罰!」
「會被抓去關起來!」
「會被砍頭!」(古裝劇看太多了吧!)

可是其他人好像不太喜歡這些說法。
我靈機一動,說:「就會被打屁股!」
這下,所有小朋友都哈哈大笑,太喜歡這個處罰的方式了。

平常只有小朋友做錯事會被爸媽打屁股,這下聽到又高又大的字母爸媽也會被打屁股,
他們還真是樂不可支。

可愛的一年級小朋友!

2 則留言:

  1. 老師呀~!!妳的想像力和創意實在是太棒啦~!!
    如果要我評分,我一定給妳100分。

    回覆刪除
  2. 妳是五孝的Tiffany吧?
    謝謝妳的高評價喔!
    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