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字母 D 的故事 (revised)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四個出場的是字母 D
 
D 爸爸是個比 B 爸爸還要胖的超級大胖子,他胖得連頭都快看不見了,只看得到一個大肚子,像這樣:
D爸爸雖然胖,可一點都不懶惰,他很勤快,也常常運動。只是因為天生就容易發胖,所以不管怎麼運動,他還是這麼胖。不過,就是因為他常常運動,所以雖然胖,其實 D 爸爸的肚皮硬得像木頭一樣,很結實,敲起來還會發出「ㄉㄉㄉ」的聲音呢!

這一天,勤快的 D 爸爸聽了國王的命令,就趕緊到處找他的小 baby d
他這邊找找:「Baby d,Where are you?  你在哪裡呀?」
他那邊找找:「Baby d,Where are you?  你在哪裡呀?」

找呀找,找得滿頭大汗。

最後 D 爸爸來到一條小河邊,剛好有一隻胖胖的鴨子 duck 在河邊找東西吃。D 爸爸突然說:「咦~咦~這是,這就是!」然後,就一把抓住胖鴨鴨的脖子,就像這樣啦:


你知道為什麼 D 爸爸要抓胖鴨鴨嗎?原來大肚子的胖鴨鴨就是 baby  呢!你看得出來嗎?

D 爸爸找到他的 baby d 好高興,於是他抓著胖鴨鴨就要趕去皇宮見國王。可是 baby 的脖子被爸爸抓著很不舒服,就用硬硬的嘴巴去敲爸爸的大肚子:「 ㄉㄉㄉ,Daddy, Daddy, please put me down!」(爸爸,放我下來呀!)可是 D 爸爸太興奮了,根本沒聽到 baby  d 在叫他,還是抓著鴨鴨脖子,一路跑著去皇宮。Baby d 就一路「 ㄉㄉㄉ, ㄉㄉㄉ」敲著爸爸的肚子。所以

D d /d d/ duck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 C 的故事
下一篇: 字母 E 的故事


*****

字母 D 的故事本來是用大頭狗 dog 做搭配單字,這學期改用胖鴨鴨 duck(才會又說了個 Five Little Ducks 的故事)。字母故事改寫好許久,但是圖一直畫不好,實在是拖太久了,最後決定還是就這樣放上來啦,請大家多包涵。
(小時候應該好好學畫圖的......)

1 則留言:

  1. 謝謝妳的字母故事,每一個都好有趣&好喜歡,還能有延伸的故事(我想到也可以引用five little duck的英語童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