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Happy Mother's Day!

今天是母親節,小朋友有沒有大聲跟媽咪說:
Happy Mother's Day!!!

這幾天教五年級小朋友唱 "My Mom is Amazing"。
裡面有一句歌詞:

I just can't wait to get home to tell her how my day went.
(我等不及回家時可以告訴她今天發生的一切)

當我解釋這句歌詞的意思時,只見好多小朋友都猛點頭,說自己也是這樣。
其實就連Ms. Liu年紀這麼大了,也很愛在電話中跟我的老媽媽講最近發生的大小事呢。

過去幾年,Ms. Liu家的大姊姊每到母親節都會親手繪製超級精緻的卡片,送給媽媽。下面這張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仔細看右上角的字,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小朋友,我相信媽咪在你心中一定也是最美麗的女生吧!
(老媽:您也是喔!)

小姊姊表達的方式比較不同,她喜歡變花樣。有一年,她製作了一本「萬能本」送給我,裡面是一疊「家事卡」,還註明:「此本中有許多種家事卡,當您需要時,撕下來即可。但注意,一旦家事卡損壞or已截角,一律不得使用。此外,此卡片無有效日期。」夠正式吧!
另一年,她把一份小禮物藏起來,然後在家中各處放了小紙片當線索要我去尋寶。
還有一年則是設計迷宮要我走,走完就可以得到她做的摺紙小獎品。


小朋友,今天你有沒有為媽媽做件特別的事呢?


*****


後記:
大姊姊知道我把她畫的卡片放上來之後,說她覺得很不好意思,要我告訴大家那是好幾年前她還在唸國中時畫的,不是最近的作品。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棒,是我最珍愛的一張呢!
至於小姊姊,上面提到的都是她小學時候的做的事。她現在是正在努力準備基測的國中生,沒時間及心情想點子了,不過今年她還是親手畫了張卡片送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