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世界地球日補充歌曲)

April 22 is World Earth Day! 
四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好快呀!又是一年過去,世界地球日又要到了!
這幾天正在跟六年級小朋友分享前兩年世界地球日Po文中的影片(2010網誌2011網誌
剛好又收到學校老師 Ms. Lin 轉寄來一支英國廣播公司 BBC 的宣傳短片,
這支影片的畫面美,旁白更是涵意深遠,在世界地球日前跟大家分享,再適合不過。

地球是這麼美好的地方,請大家一定要一起努力保護她!



影片最後出現的是製作及旁白的 Sir David Attenborough 大衛.艾登伯祿爵士。
他是英國生物學家兼 BBC 節目製作及主持人,以製作大自然紀錄片著稱,
今年已經八十五歲的他,還在為自然界的紀錄及維護努力,是英國國寶級人物喔!


旁白內容: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我看到綠綠的樹,也看到紅紅的玫瑰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看著它們為你我綻放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不禁心想,多美好的世界啊!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我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明亮幸福的白日,幽暗聖潔的夜晚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不禁心想,多美好的世界啊!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彩虹的顏色,高掛天空多美麗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過往行人的臉上也有同樣美麗的色彩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我看到朋友們握手,互問:你好嗎?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他們內心真正在說的是:我愛你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我聽到嬰兒的哭聲,看著他們長大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ever know

他們將學會許多我從不知道的事物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不禁心想,多美好的世界啊!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不禁心想,多美好的世界啊!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其實是一首1968年出品的老歌
原唱是以吹奏小喇叭著名的美國爵士音樂家 Louis Armstrong 路易阿姆斯壯

在youtube 上找到一支他演唱的版本,配著美麗的畫面,真的讓人覺得~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美好的世界啊!

1 則留言:

  1. 很棒的分享 感謝!! 歌曲的影片也搭配的很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