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The Earth is On Vibrate Mode 地球被調成「震動模式」了?

小朋友有沒有注意到今年地球好像震動特別厲害?
The earth has been shaking a lot lately.

網路上有人說地球好像手機一樣被調成震動模式(Vibrate Mode)了。

的確,今年到目前為止規模(magnitude)六級以上的強震已經有十幾次,包括:所羅門群島 Solomon Islands (有兩次皆7.1)、海地 Haiti (7.0)、日本 Japan (7.0)、智利 Chile (8.8)、台灣 Taiwan (6.4)、印尼 Indonesia (6.8及7.7)、土耳其 Turkey (6.0)、墨西哥 Mexico (7.2)、西班牙 Spain (6.3)、中國青海 China (7.1)。

專業人士說:其實地球每一秒都在發生地震 (earthquake),但其中只有5萬次地震能被人感覺到。因為大多數地震的震級太小,一般人無法察覺。

只是今年以來大地震實在太頻繁了,而且造成的災害都非常驚人。一月發生的海地大地震最嚇人,估計約有十萬人喪生。二月份智利大地震有一千多人死亡。最近(四月十四日)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發生的規模7.1強震,死亡人數也有4百多人,災情都很嚴重。

地震真的很可怕,希望小朋友記得防震演練(earthquake drills)的要點,萬一發生地震,才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今天接到學校另一位老師Ms. Lin傳來伊甸基金會為青海玉樹孤兒學校募款的消息,想在這裡也將消息轉給大家。你可以上伊甸基金會網站查看詳細內容,或是也可以直接將捐款交給Ms. Lin,她會代收。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為弱勢的孩子們做點事情。


*********
附記:

吃晚飯時,和Ms. Liu家的小姊姊聊到有人說地球現在被調成 Vibrate Mode 震動模式了。
小姊姊說:「那是誰在打電話給地球?」

你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