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不平靜的地球 - North and South Korea on the Brink of War

這是最近電視上幾乎天天在報導的重大消息:

North and South Korea on the Brink of War
北韓和南韓處於戰爭邊緣


2010年3月26日,南韓 (South Korea) 的軍艦「天安艦」(the Cheonan)在靠近北韓 (North Korea) 的海域被炸沈,有46名水手(sailors)死亡。5月20日,由五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公布調查結果,指出天安艦是被北韓的魚雷攻擊炸沈 (the ship was sunk by a torpedo fired by the North Korea),但北韓極力否認此事。南北韓互相指責叫罵,甚至進入備戰狀態,朝鮮半島上戰爭似乎要一觸即發了。

下面是一則英文新聞相關報導:



雖然很多專家都認為兩韓應不致於真正開戰,但還是擔心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讓我們希望此事最後可以和平收場吧!

*****

英語時間:
Korea - 韓國
North - 北方
South - 南方
brink - 邊緣
war - 戰爭
torpedo - 魚雷
sink -  沈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