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UK? England? 認識英國

英國的正式國名是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簡稱 United KingdomUK (聯合王國
一般通稱英國

下面的Google Map 中你能找到它在哪裡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什麼叫「聯合王國」
因為英國是由四個國家聯合而成的,它們是:
England 英格蘭  Wales 威爾斯
Scotland 蘇格蘭  Northern Ireland 北愛爾蘭


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出這四個國家的位置:
























聯合王國的政府所在地是英格蘭的倫敦 London ,但其他三國也都有各自的行政首府。



這是英國國旗 Flag of the UK








你看得出來它是由以下四面旗旘中的哪三面組合而成的嗎?
Flag_of_England_svg  Flag_of_Scotland_svg
Flag of England  (英格蘭國旗)                        Flag of Scotland (蘇格蘭國旗)

Flag_of_Wales_2_svg St_Patrick's_saltire_svg
Flag of Wales (威爾斯國旗)                           Flag of St. Patrick’s Saltire (愛爾蘭守護聖人旗)


你是不是看出了,威爾斯國旗不在其中。
這是因為這面國旗在設計之時,威爾斯尚受英格蘭王國統治,不是個獨立的國家。近年來威爾斯的政治人物提議要求將威爾斯的標誌(龍形)加入英國國旗中,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成功。不過,如果有一天看到英國國旗中間多了隻紅色的龍,也不必太驚訝吧。

另外,北愛爾蘭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自己的國旗,所以在英國國旗中代表愛爾蘭的是愛爾蘭守護聖人聖派屈克的旗。




這樣,對英國是不是比較了解一點了?
所以 England 只是英國的一部份,不是整個英國喔。

下次有來自英國的訪客,除非很確定他是來自英格蘭,否則請不要說:
He is from England.
他也有可能來自Scotland, Wales, 或 Northern Ireland。

比較保險的說法是:
He is from the UK.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