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字母王國的國王到底長什麼樣子啊?!

跟一年級小朋友講字母王國的故事時,經常會有孩子問:「那,國王到底長什麼樣子啊?」
或:「畫國王給我們看好不好?」
我都只能打呼嚨的說:「我也不知道國王長什麼樣子呢!」
事實是,我根本畫不出來。

把這件事當笑話講給我們家的姊姊聽,沒想到今年暑假我生日時,大姊姊給了我一個驚喜。
她送了一本筆記本給我當生日禮物,打開後的第一頁就是她畫的這張國王畫像:



是不是可愛極了呢!

她說她本來想幫我把每個字母故事都畫上插圖,但是因為工程實在太浩大,最後就只畫了國王。
(我只能偷偷盼望哪一天有空時,她會心血來潮,動手將這個念頭實現)。

我們家的兩個姊姊大概遺傳到爸爸家族的基因,都很會畫圖,不像媽媽完全沒有繪畫細胞,讓我好羨慕她們。不過也要感謝老天,送了這兩個救兵給我,幾年的教書生涯中,她們還真幫了老媽不少忙。

*****

如果你還沒讀過字母王國的故事,請點這裡去瞧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