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美麗的南非 Beautiful South Africa 

2010 FIFA World Cup 的主辦國南非,正式名稱是:
「南非共和國」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位置在非洲最南端。
詳細資料請看:維基百科:南非


一般人對非洲的印象好像除了野生動物和大片的草原,還有就是貧窮落後。下面兩部影片會改變你的想法,原來南非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呢!(配樂也都很好聽喔)。


Proudly South African

這部影片讓我們看到南非過去黑暗的歷史,今日各層面的表現,及人民對自己國家的熱愛。雖然直到現在南非國內仍然存在許多問題,但是他們還是以身為南非人為榮。

影片字幕:
South Africa has seen some tough times...
南非經歷了許多艱困的時刻
Violence has plagued our country...
暴力長期禍害我們的國家
But we must never forget...
但我們絕不能忘記
How much we have to be proud of...
我們有許多可以自豪之處
Stay positive South Africa
保持自信樂觀,南非!
We have a lot to be proud of.
我們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



下面則是一部南非觀光旅遊的宣傳短片
The best of South Africa



兩部影片中都出現的一位黑人老先生,就是南非的精神領袖曼德拉 Nelson Mandela。他曾因領導武裝組織反對種族隔離政策而被關了27年。出獄之後,他改以調解協商的方式,讓南非和平過渡成為多元族群的民主國家,並且成為南非民主選舉選出的首位總統。他在1993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今年已經92高齡的他據說也會去現場觀看世足賽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