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 World Oceans Day

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的概念,首次於1992年由加拿大 (Canada)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Brazil) 舉辦地球高峰會議 (Earth Summit) 時提議。在海洋計畫團體〈Ocean Project〉和世界海洋網絡〈World Ocean Network〉的大力推動下,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大會於2008年12月決議通過,每年6月8日 (June 8th) 為世界海洋日。世界海洋日成了一年一度為了慶祝人類與海洋之間的聯繫的國際慶典。上百家來自於五十幾個國家的水族館 (aquarium),動物園 (zoo),博物館 (museum),保護組織 (conservation organization),國立保護區,政府機關及人民一同響應。

去年開始美國的海洋計畫團體〈Ocean Project〉發起了Wear Blue, Tell Two行動,也就是請大家在6月8日海洋日這一天穿上藍色的衣服、向朋友說兩件對海洋有益的事情,用簡單的行動讓更多人關心我們的海洋,並且改變陸地上人們看待海洋的態度,用更永續、友善的方式對待海洋,重新建立起人類與海洋的友善關係。

(以上文字取材自世界海洋日

*****

在看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之後,更覺得要好好愛護我們的海洋,請互相提醒6月8日要:

Wear Blue, Tell T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