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Pepsi's World Cup Ad 百事可樂世足廣告 - Very Funny!

百事可樂 Pepsi 為 2010 FIFA World Cup 特別製作了一支廣告 ,真是超好笑的,但是台灣好像還沒看到電視播放,就讓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吧。(絕對不是要替 Pepsi 做宣傳,實在是覺得太有意思了,不看可惜!)



影片開場及對白如下:
幾位足球超級明星到非洲鄉下觀光,各買了有自己名字的紀念衫穿上後,看到非洲小男孩在喝 Pepsi ,也想來一罐。兩位黑人球員和小男孩對話,先說話的是法國 (France) 的享利 Henry,後來問球場在哪裡的則是象牙海岸 (Ivory Coast )的德羅巴 Drogba。

Henry:  Can we get a Pepsi? 
可以給們我一罐 Pepsi 嗎?
Boy:  You have to play us.  
你得先跟我們賽球。
Henry:  Do you know who we are? 
你知道我們是什麼人嗎?
Boy:  Do you know who we are? 
你知道我們又是什麼人嗎?
Henry:  OK. 好吧。
Drogba:  Where's the pitch? 
球場在哪裡?(pitch 是英式英文球場的說法,美式英文則說 field)
Boy: (whistle 吹口哨,人型球場出現了)。


這部廣告片好笑的地方,首先當然是非洲人克難的「人型球場」,及為了幫孩子們贏球,「球場」可以跟著移動,甚至最後還來個180度大旋轉,使得德羅巴踢的球穿越另一個球門,讓孩子獲勝。

另外一個笑點則是需要知道人物背景故事才會了解的。

影片中撞樹又迷失在草叢中的矮個子,是目前全世界身價最高的天才足球明星 -- 阿根廷 (Argentina) 的梅西 Messi。他的故事很傳奇,在十一歲時,他已在踢少年足球,卻被診斷患有荷爾蒙生長素分泌不足的基因問題,如果不治療最多只能長到140公分左右。但治療的費用太高,家人負擔不起,當地的球隊也無力負擔。幸好當時他已展露足球天份,最後西班牙 (Spain) 的巴塞隆納隊願意提供費用,供他進行治療,所以他們全家搬到西班牙,從此成為巴塞隆納隊的一員,最後更成為全世界最頂尖的足球明星。

經過治療的 Messi 如今身高 169 公分(有人開玩笑說這還是包括穿上釘鞋後的高度),跟其他球員比起來,真的很矮。所以廣告片中,安排他撞樹幹,還在草叢中迷失,都是在拿他的身高開玩笑。他也很幽默可愛,不介意被開這種玩笑。

Ms. Liu 家的小姊姊在知道這個故事之後,直說 Messi  好可愛喔!上星期六阿根廷(Argentina)對奈及利亞(Nigeria)之戰,小姊姊看過他踢球後,更成為他的死忠粉絲,說她已經決定要幫阿根廷加油了。可惜那場比賽 Messi 運氣不好,雖然有很多次漂亮的進攻,但都沒能得分。
昨天晚上阿根廷對南韓(South Korea)之戰,小姊姊瘋狂為 Messi 加油,但是球運不太好的 Messi 仍然未能得分,不過他的技術真的很厲害,有多次漂亮的助攻。最後阿根廷以 4-1 贏了這場比賽。

說真的,我沒想到她會這麼瘋世足呢!

*****

在這部廣告片中出現的足球高手,除了有一位俄國球員今年因俄國隊未能入圍決賽 32 強,所以不能參加南非世足賽,其他幾位都是 2010 World Cup South Africa 賽場上可以看到的超級明星。除了前面提到的 Henry, Drogba 和 Messi 之外,還有:

巴西 (Brazil) 的卡卡 Kaka
(跌倒後和非洲貂貍 suricate 對望的那位帥哥)

英格蘭 (England) 的蘭帕德 Lampard
(一路運球,兩度停下來和穿黃衣的鼓手對望的那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