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 世界盃足球賽

Football World Cup is coming!

小朋友知道有件讓全世界瘋狂的活動要在六月11日登場嗎?

那就是第十九屆世界盃足球賽(官方名稱: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將於2010年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非的十個城市舉行。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隊參加,進行64場比賽決定冠軍隊伍。本屆亦是首次在非洲舉行的世界盃喔!
(更多資訊,請看維基百科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

南非 South Africa 的位置還記得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面是一支南非世足賽的廣告片,片頭字幕是:
On June 11, 2010
2010 年六月11日,
One event will shine upon the world
一場賽事將照耀全世界



2010 FIFA World Cup 預估將吸引全球將近十億人觀賞,是觀眾人數最多的一項活動。全世界喜愛足球的人,不分國家、種族、宗教,都興奮期待 World Cup 的到來,大家一起投入這場賽事,一同分享對足球的熱愛。


*****

英語時間:

足球的英文到底是「Soccer」還是「Football」?

其實兩個字都是指足球,但是在美國、加拿大或澳洲等美式足球 (American Football) 或橄欖球 (Rugby) 風行的地區,「Football」指的是美式足球或橄欖球,足球則被稱為「Soccer」。
大部分其他國家地區則都是稱足球為「Football」。

*****
附記:
世足賽的開幕典禮會在年代綜合台轉播,時間是六月11日星期五晚上8:00到9:30,接著就是第一場正式比賽,由地主國南非對戰墨西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