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字母 R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十八個出場的是字母 R

R 爸爸跟P爸爸長得很像,都有個超級大的頭。
不過  R 爸爸非常愛運動,而且他最愛跑步。
他總是跨著大大的步子在 run run run,所以就變成這樣啦:


聽到國王要大家找baby字母的命令, R爸爸立刻跑著去找 。
run and run, run and run,最後來到一棵樹下。
 R爸爸看到一隻小免子 rabbit 在樹下睡覺,這隻 rabbit 長這個樣子:
你看到 baby r 了嗎?原來就在 rabbit 的大耳朵上吔!
R爸爸高興的大喊:「All right!  That's my baby r!」
正在睡覺的 rabbit R爸爸吵醒,它也大喊:「Oh, no!  The turtle!」
原來它就是龜免賽跑中那隻在樹下睡覺的 rabbit呢!
R爸爸知道怎麼回事之後,就叫 rabbit 趕快跑。
他不斷幫小免子加油:「Run, run, rabbit!  Run, run, rabbit!」

可是,因為 rabbit 睡太久了,當它趕到終點時,turtle 早已在那裡休息了。
所以龜免賽跑最後 rabbit 還是輸給了 turtle


不過,從此以後, R爸爸常常帶著 rabbit 一起練習跑步,而且他總是邊跑邊喊:
Run, run, rabbit!   Run, run, rabbit!」


所以 R r /r r/ rabbit
就是這樣來的。

*****

附記:
你有沒有發現這個故事中的 R 爸爸和 r baby 怎麼跟 Ms. Liu 以前的插圖很不一樣?
事實是,這兩張圖不是我畫的啦!
是前兩個禮拜,趁大姐姐還在家,拜託她幫忙畫的。
她只花了幾分鐘就畫好了,是不是很厲害呢?!


*****

回目錄
上一篇:字母 Q 的故事
下一篇:字母 S 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