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字母 T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二十個出場的是字母 T

T 爸爸最喜歡穿 T 恤,他收集了各式各樣的 T 恤,後來還乾脆用 T 恤來當自己的代號呢。
像這樣:


因為 T 爸爸長得又高又大(從天空到陸地這麼大),他的 T 恤當然也是超大的。
所以每次去買 T 恤時,他一定要店員幫他拿「特特特特,特大號」的。

國王要字母們去找 baby 那天,T爸爸離開皇宮之後,就走啊走,來到了一條小河邊。
T爸爸東張西望找 baby,沒注意到有個小朋友把玩具車 toy car 丟在河邊了,
他一腳踩了上去,結果就滑一大跤,摔在一隻在河邊晒太陽的 turtle身上。
這隻 turtle 被T爸爸嚇了一大跳,趕緊把兩隻後腳縮起來,就變成這樣啦。

咦!你看到 baby t 了嗎?
T爸爸當然也看到了,他高興得結結巴巴的說:「ㄊㄊㄊㄊ,太好了!」
little turtle 也嚇得結結巴巴的說:「ㄊㄊㄊㄊ,太危險了!」


所以 T t /t t/ toy turtle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字母 S 的故事
下一篇:字母 U 的故事

3 則留言:

  1. 劉老師您好:
    非常感謝您在交學繁忙之餘還慷慨分享這些故事,在上個學期時看到您的教學故事實在大為驚豔,因此來不及看到的部分,便自己編故事來教學,但是Y的部分實在聯想不到內容,誠摯希望老師可以揭曉一下字母Y的baby是什麼東西變成的呢?再次謝謝老師的傾囊相授!祝教學愉快 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Iris:

      謝謝妳的肯定!

      先把字母Y的故事Po出來,
      其他的等這個禮拜忙完學校一個活動後,再來努力了。
      目標:學期結束前能把故事寫完(需要加點油喔!)

      又,很想看看妳的編的故事呢,
      我的故事有些其實很瞎扯,如果有更好的故事,對孩子一定會更有幫助。
      如果妳願意分享但不想直接留言在部落格上,可以寫信給我
      e-mail: suling@efs.hlc.edu.tw

      刪除
    2. Dear Ms.Liu:

      真的很謝謝您的幫助!雖然我也有想過字母Y可以以yoyo出發來編故事,但就是沒能想到可以變成倒三角形!好令人驚喜!您的聯想創意真的很令人佩服呢,每個故事不但有豐富的故事性又能兼顧字母形狀還有發音!

      另外,謝謝您願意看我的故事>///<您實在太謙虛了,給您教到的孩子真的很幸福!我的故事才真的是瞎扯系列呢!目前它們還是手稿狀態,所以可能也需要一些時間,整理好會寄信給您:)

      再次感謝您不吝分享,在百忙之中還抽空幫助!謝謝您!

      祝 活動順利 快樂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