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柬式按摩初體驗 Cambodian Style Massage

從洞里薩湖回到飯店,旅行社安排了柬式按摩 Cambodian Style Massage。
導遊小偉說,從明天開始要艱苦奮戰,所以今天先讓大家放鬆一下。

小偉又特別解釋說:「做過泰式按摩的人會發現,柬式按摩跟泰式按摩很像,以為我們學泰國人,實際上是泰國人學我們的!」


一般的柬式按摩,會請客人換上寬鬆的棉衣褲,在臉上敷上小黃瓜片,再從腳部開始,一路幫你按到手部、頭部、臉部、背部。

但因為是在渡假飯店,比較講究一點,會幫客人先塗上精油,所以要先脫掉衣服,只穿一條內褲,身上圍條大毛巾,然後也是從腳開始,一路按到手部、頭部、臉部、背部。

小姊姊聽到要脫衣服,哇哇叫j說她不要,後來在大家的勸說下決定勇敢試一試。到了SPA間,她和大姊姊兩個人還直說:「好害羞喔,好害羞喔!」

因為是兩個人一間按摩室,所以她們兩姊妹在同一間。等到按摩結束出來,大姊姊報告說,小姊姊在裡面一直哇哇叫,還一直笑,害得幫她們服務的兩位按摩姐姐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偉事先交待大家要記得給小費,所以她們跟我各討了一塊美金,恭恭敬敬呈給按摩姐姐,小姊姊還豎起大姆指對著她們直說:「Good!  Good!」

兩位按摩姐姐又笑了。


*****

後來在行程的第三天晚上,旅行社安排讓大家也去嚐試一般按摩院的柬式按摩。

又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一進按摩院,馬上一堆按摩師擁上來,一人拉一個客人,帶到小矮凳上換拖鞋(按摩師有男也有女,不過女生比較多)。換好拖鞋後,拉我的按摩小姐就帶我到樓上的大通舖,塞了一套棉衣褲給我,指著一個簾子,示意去換衣服。我一進去,只見同團的太太小姐們都在裡面,大家都覺得很好笑,既然全部都在一起換衣服,為什麼還要躲到簾子裡來?

出來後才發現,噢,原來男士們也在同一間啊!

通舖裡一張接一張像榻榻米的墊子,大家就像魚條似的排排躺。按摩師先幫我們在臉上敷上小黃瓜片,就從腳底開始,又拍又揉又搓又捏的按起來。小偉事先教大家,如果想要按摩師用力一點,就比大姆指,要輕一點,就比小指。我覺得都還可以,就沒用上這個方法了。

按了一會兒,身體開始放鬆,有點昏昏欲睡,這時附近竟傳來打呼聲,有人舒服得睡著了。

結束之後,回到樓下,矮凳前的小矮桌已放好一杯熱茶,坐下來喝完茶,換回自己的鞋子,再給按摩師一塊美金小費,就結束了這次很特別的柬式按摩體驗。

*****
因為要脫衣服、換衣服,不方便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欣賞了,抱歉!

*****
上一篇:洞里薩湖-披蛇女孩和招手男孩  下一篇:印度神話故事-乳海翻騰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