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Happy Easter! 復活節快樂!

復活節是西方很重要的節日,象徵著重生與希望,為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它沒有固定的日期,而是訂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 Easter Bunny 和復活節彩蛋 Easter Eggs
蛋象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也象徵著耶穌從死裡復活走出石墓,兔子則象徵多產。
另外,Easter Bunny在美國的地位有點像聖誕老公公Santa Clause,會為過去一年表現良好的小朋友帶來整籃的 Easter eggs, chocolate eggs, chocolate bunnies, jellybeans 等好吃的東西。
(更多相關知識請看維基百科復活節篇

在美國,EasterChristmas, Thanksgiving 並列為最重要的三個大節日。
連美國總統都會在白宮的草坪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但不是在 Easter 當天,而是在隔天星期一舉行。除了常見的Easter Egg Hunt  尋蛋活動之外,最有趣的是 Easter Egg Roll  滾蛋活動了,小朋友們拿著長湯匙,比賽看誰能先將蛋滾到終點。
下面的影片,是歐巴馬總統就任後第一次在白宮主持復活節活動,他還為小朋友說故事呢!

 




美國一般社區也多會舉辦 Easter Egg Hunt 尋蛋活動。

Ms. Liu 還記得我們家大姊姊才一歲大時,第一次參加社區的 Easter Egg Hunt
(當時我們住在舊金山附近的小鎮)
主辦單位就像下面影片一樣,用繩子將場地圈起來放了許多彩蛋,
並且規定頭兩分鐘只有兩或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進入尋蛋。
但我們沒有經驗,還牽著她的手慢慢的走,等到我們接近蛋時,大孩子們已經衝進來了,
我們這才了解為什麼其他父母一開始就抱著他們的寶貝衝著去搶蛋。
結果那一次因為主辦單位的彩蛋準備得比較少,一下子就沒了,我們一個蛋都沒撿到。
還好姊姊那時年紀太小,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倒是我們買給她的 Bunny 造型氣球讓她一路高興得直喊:ball! ball!
(那時她還不會說 balloon,任何有點球形的東西都叫 ball)。



影片中的復活節歌曲內容如下:

Peter Cottontail

Here comes Peter Cottontail,
棉尾兔彼得來了
Hopping' down the bunny trail,
從兔子小徑一路跳著過來
Hippity, hoppity,
啪搭啪搭的
Easter's on its way.
把復活節也帶來了


Bringing' every girl and boy Baskets full of Easter joy,
它為每個小女孩和小男孩帶來滿籃的復活節喜悅
Things to make your Easter bright and gay.
帶來讓復活節充滿歡樂的好東西
He's got jellybeans for Tommy,
給湯米帶來軟糖豆
Colored eggs for sister Sue,
給妹妹蘇帶來彩蛋
There's an orchid for your Mommy
給媽咪帶來蘭花
And an Easter bonnet, too.
還有一頂復活節女帽


Oh! here comes Peter Cottontail,
噢!棉尾兔彼得來了
Hopping' down the bunny trail,
從兔子小徑一路跳著過來
Hippity hoppity,
啪搭啪搭的

Happy Easter day.
復活節快樂!

3 則留言:

  1. 哈哈,原來還有這段故事噢,我都不記得了:)

    這篇文好長,都是自己寫的嗎?(不錯不錯,甲上星星!)

    (PS用匿名是因為我一登出後就再也想不起帳號密碼...還有我已經是第二次上來留言了,希望不會再被吃掉)

    回覆刪除
  2. 才一歲大,妳如果記得才奇怪呢!
    其實我自己都忘了,是為了要寫這篇文章,看到上面美國父母牽著小小娃撿彩蛋的影片,想起當年也牽著妳的手做過同樣的事,去翻舊日記本挖出來的陳年記憶。
    日子真的好快,昨晚睡不著,又翻出舊相簿,找到那次 Easter Egg Hunt 的照片,妳一身連身娃娃衣,胖嘟嘟的...
    Hey, where has my little baby girl gone?
    我要去找衛生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