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字母 Q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十七個出場的是字母

有一種QQ糖英文叫 jelly beans(其實就是哈利波特電影裡的多口味豆啦)
長這個樣子,你吃過嗎?



 爸爸超愛吃這種 QQ 糖,任何時候看到他,他都是張個大嘴 QQ 糖一粒粒往裡丟,
所以後來大家就用含著一粒 QQ 糖的大嘴來代表 爸爸。

國王要大家去找 baby 字母這天,你想 爸爸會做什麼?
對,他一邊東張西望找baby,一邊往嘴裡丟 QQ 糖。
最後他來到了海邊,因為他只顧著吃糖,沒看到正在海邊散步的皇后 Queen,就一頭撞上去。
Queen手上的權杖被撞飛,權杖上鑲的美麗大寶石,摔在岩石上裂了一半,變成這樣:

咦~那不就是 baby q 嗎?

對呀!可是 爸爸還來不及高興呢,
只見生氣的Queen抓起壞掉的權杖往 爸爸頭上「叩叩叩」的猛敲。

最後她還氣得把權杖丟到海裡,沒想到竟然被海底的岩石卡住,只有寶石還露在水面上。
所以 baby q 從此就住在海裡啦。

而且呀,雖然後來Queen原諒了 爸爸,但是從此只要一看到 爸爸,
皇后就會用她的新權杖「叩叩叩」的敲他頭,提醒他不要再這麼愛吃糖又不專心。


所以 Q q /kwə kwə/ queen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字母 P 的故事
下一篇:字母 R 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