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好聽的字母情歌 A - You're Adorable (看影片學唱歌吧!)

上個星期天,跟我們家爸爸和大姊姊去理想大地吃午餐(小姊姊同學會聚餐,沒跟我們去)。
吃完要去停車場的路上,大姊姊說:「媽咪,You are so adorable.」(Ms. Liu 家的姊姊常會說些甜滋滋的話來討老媽的歡心。)
聽到這句甜言蜜語,讓我想起一首英文情歌,裡面正好有這句話,就哼唱了幾句給大姊姊聽,她說沒聽過,因此我答應把這首歌放在部落格上,也跟大家分享。

這是一首1948年出品的英文老歌(真的好老哇!可是很好聽呢。)
歌手利用字母 A 到 Z 的相關字詞,來讚詠自己心愛的人。

下面就是歌詞內容:

A, You're Adorable
A, you're adorable,
A,你好可愛
B, you're so beautiful,
B,你好漂亮
C, you're a cutie full of charms.
C,你是充滿魅力的俏人兒
D, you're a darling and
D,你是我親愛的
E, you're exciting
E,你令人興奮
And F, you're a feather in my arms.
F,你是我懷中的羽毛
G, you look good to me,
G,你真好看
H, you're so heavenly,
H,你像天堂一般美好
I, you're the one I idolize.
I,你是我的偶像
J, we're like Jack and Jill,
J,我倆形影不離
K, you're so kissable,
K,你讓我想一親芳澤
L, is the lovelight in your eyes.
L,是你眼中愛的光芒
M, N, O, P,  I could go on all day.
M, N, O, P, 講一天也不累
Q, R, S, T,  alphabetically speaking, you're OK.
Q, R, S, T,  從字母來說,你很OK
U, made my life complete,
U,你讓我生命完整
V, means you're very sweet,
V,你非常甜蜜
W, X, Y, Z.
It's fun to wander through the alphabet with you
與你一同漫遊字母真有趣
To tell you what you mean to me.
可以讓我傾訴你對我的意義

*****

在Youtube 上找到幾個版本,各有特色。
多聽幾次,學會這首歌,可以唱給你心愛的人聽喔。


Lyrics version.  Let's sing along.
歌詞版,可以跟唱,或跟唸 ABC。



Sesame Street version with Cookie Monster.
芝麻街版,後面會有餅乾怪獸 (Cookie Monster) ,看它在做什麼?



A little boy sings this song to wish his Mom a happy Mother's Day.
下面這個版本裡的小男孩,在母親節唱這首歌表達對媽咪的愛,非常可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