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出發了! Let's Go!

飛機是早上八點55分復興航空直飛吳哥窟。

早上六點五十五分我們趕到中正國際機場,和領隊及其他團員會合。領隊是位熱情可愛的阿姨,她要大家叫她「妞妞」。團員共二十四人,是個不大不小的團。

飛行時間三個多鐘頭,但因為柬甫寨比我們晚一個小時,所以是在當地時間十一點多(台灣時間十二點多),到達目的地-柬埔寨的暹粒國際機場(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要拜訪的吳哥遺址就在暹粒省的首府暹粒市北郊。


暹粒機場小小的,只有一層樓,比花蓮機場還小。


領了行李,領隊打點好謢照和海關,也沒有任何檢查,我們就拉著行李出關了。

出了機場,妞妞一看到來迎接我們的導遊,很高興的說:「運氣太好了,這是我們最棒的導遊!」

導遊叫「小偉」,是位華裔柬埔寨人,沒來過台灣,但對台灣的事情如數家珍,台灣現在上演的連續劇他都知道,因為柬埔寨電視有好幾台在播台灣的節目。

後來,我們發現小偉真的很棒,認真、風趣、故事說得超好聽。他還告訴我們,柬埔寨是母系社會,所以是男生嫁給女生,但是柬埔寨的男生很苦命,要努力工作,賺夠嫁粧錢才有人要。他現在就是在努力賺嫁粧錢,想早點把自己嫁出去。

等在機場外的遊覽車先載我們到暹粒市區的渡假飯店放行李,再載我們去吃午餐。休息一下,就要開始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洞里薩湖。

*****

我後來發現暹粒市跟我們花蓮市有很多相似之處。

暹粒市雖然是首府,人口只有大約14萬,比我們的11萬人稍多一些。
暹粒市因為有吳哥遺址,所以成為觀光旅遊的中心,滿街紀念品店,市區有很多豪華的大飯店,路上到處是載客觀光的嘟嘟車。我們這次吃住就都在這裡的飯店和餐廳。

花蓮市則因為有太魯閣國家公園,同樣有很多觀光飯店和特產店,一到假日,也是滿街觀光客。

暹粒(Siem Reap)這個地名是有故事的。
「暹」是指暹羅,「粒」(Reap)在柬文中是「打敗」的意思。
所以「暹粒」就是「打敗暹羅人的地方」。
在和暹羅爭戰的過程中,柬埔寨人曾在暹粒這個地方打敗過暹羅人,雖然最後吳哥王朝還是被暹羅滅了,但柬埔寨人仍堅持把「暹粒」這個地名留下來,紀念他們曾經打過勝仗的事實。
有人覺得他們有點自欺欺人,我倒覺得他們還滿可愛的。

花蓮的地名也是有故事的,小朋友知道嗎?


*****

點這裡欣賞更多照片
(投影片下方可以調整換片的速度,只要將秒數加大或減小即可。也可以點選箭頭改成手動播放。)

*****

上一篇:為什麼吳哥窟?    下一篇:洞里薩湖-披蛇女孩和招手男孩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