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 世界盃主題曲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有很精彩的球賽鏡頭喔!)

2010 FIFA World Cup 今天登場了!晚上八點會有開幕典禮,十點是第一場球賽,由地主國南非出戰墨西哥。

今年世界盃出了一張慈善專輯 CD, 裡面的歌曲會在開幕、球賽期間、及閉幕時演唱。專輯的盈收則做為公益之用,捐給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推廣的一項慈善活動「2010年20個足球中心計劃」(20 Centres for 2010),此項計畫將建立20個足球展望中心給非洲地區貧困社區,藉此改善當地的教育、公共醫療以及推廣足球運動。(網路資料)

專輯的主打歌是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聖盃之役(舞動非洲),主唱是哥倫比亞 Columbia 的女歌手夏奇拉 Shakira。這首歌被稱為世界盃主題曲 The Official 2010 FIFA World Cup Song。

原版 MV一開頭的球賽片段是 2006 年義大利和法國的冠軍戰,在延長賽最後比12碼球 PK (Penalty Kick) 時,穿藍色球衣的義大利球員葛羅索踢進勝利一球,擊敗法國隊的精彩鏡頭。
前兩天和我們家的大姊姊通電話,聊到這場比賽,她說本來是爸爸和妹妹在看球賽,後來我們兩人也加入陪著看,最後延長賽實在是打太晚,大家都撐不住去睡了,只剩她一個人硬撐著看到三點多,結果卻看到所支持的法國隊輸球,害她難過了好久。(老實說,我都忘了有這件事呢。)

這是 Shakira 的 MV, enjoy!


下面的影片中,好聽的主題曲配上精彩的足球動作及球迷的狂熱與投入,讓人忍不住也想一起「瘋世足」。Ms. Liu 家的小姊姊看了之後就說:「媽,今年我們再來看世足賽,好嗎?」
片子一開頭是32個參賽國的國旗,你認得幾面?



這個版本有歌詞可以跟唱:


想看歌詞中文意思,請點這裡

全世界現在正掀起 Waka Waka 舞熱潮,請看
Waka Waka Dance Instruction 舞步教學,跳跳看吧!
這部短片是主唱 Shakira 為推廣 1GOAL 慈善募款活動製作的。

6 則留言:

  1. 看了MV,聽了Shakira 的歌聲,不禁熱血了起來!真好~~ :D

    回覆刪除
  2. 精采報導,讚!舞,我學起來嘍!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知道嗎??我現在已經學會一個部份的動作了耶~!!那是在舞蹈教學裡敎的那個部分。我覺得夏奇拉舞不僅跳得好看,歌也唱得很好聽,所以我每次上網都一邊玩一邊聽 ,嘻嘻~!!

    回覆刪除
  4. 找幾個人一起練跳,Ms. Liu再幫妳們錄起來上傳到 Shakira 的 1GOAL 活動上,如何?
    應該會很好玩喔!

    回覆刪除
  5. How encouraging!!
    It's fabulous for my battles...


    我是冠岑~

    回覆刪除
  6. 冠岑:加油! Best of luck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