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日落巴肯寺 Sunset at Phnom Bakheng

請大家先看張照片,猜一猜,這是什麼?




















解答在下面。


對!就是要乘坐大象的月台 Elephant Platform。
這個大象月台就在大吳哥城的南城門外,遊客在這裡花十五美元乘坐大象,是要去巴肯山上的巴肯寺看日落。

旅行社沒有幫我們安排 Elephant Ride(搭乘大象),大家就乖乖的跟著導遊用自己的兩腳爬上巴肯山。(其實我很想坐坐看的說~)。



巴肯山其實只是個小山丘,跟花蓮的美崙山差不多。但是因為突出在吳哥平原上,所以視野特別好。山頂上的巴肯寺,是一座供奉濕婆神的神殿山,更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到了傍晚可說遊人如織。

好不容易走上山頂,先休息一下,喘口氣,再繼續攻上神殿山。


奮力往上爬!


噢!好陡啊!


神殿頂層已經有很多等著看日落的遊客。
大部份遊客都拿著相機,不過也有些人在畫畫寫生呢!

視野很好,整個吳哥平原都在腳下。



落日餘暉,令人期待。


可惜,等了一陣子,竟然下起雨,導遊趕著大家下山,下了巴肯寺,回頭一看,一道彩虹畫過寺頂天際,好美!




一路下山,雨愈下愈大。兩個姊姊還各讓一位泰國遊客和她的導遊搭便傘,結果半邊身體都濕了。

這場雨來得急也去得快,到得山下,上了車不一會兒,雨就停了。

吳哥旅遊旺季其實是十月以後,因為那時氣候較不那麼炎熱,加上是乾季不下雨,遊客多選那個時候來玩。

但是我發現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七月的吳哥雖然正值雨季,五天內卻也只碰到這麼一場雨。而且這個季節觀光客比較少,景點走起來不會人擠人。聽說有人一月來時,熱門景點擠得像菜市場,照片裡盡是路人甲乙丙。

領隊妞妞說,雨季的吳哥其實才是最美的,天特別的藍,植物特別的綠,雲霞也特別的美,是拍照最好的季節呢!


不過,巴肯寺的日落美景,這次無緣囉。


*****

上一篇:大吳哥城(二)    下一篇:古墓奇兵-塔普倫廟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