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吳哥窟(四)啥,四點就要起床? Angkor Wat (4)

吳哥的第三天,走完吳哥窟,大家都累慘了。
數了數這一天的行程:一大早搭熱氣球,接著看塔普倫廟,再來是四座美麗的小廟,然後在艷陽下,在吳哥窟偌大的廟城裡又走又爬了一個下午。
到後來,連相機都快沒力氣舉了。

沒想到回飯店的路上,導遊小偉宣佈:「明天早上四點鐘 Morning Call」。

什麼意思?四點就得起床?

「因為要去吳哥窟看美麗的日出呀!」

心裡吶喊:「噢,不要!」
看看四周其他團員,大家都一張「饒了我吧」的臉。

雖然萬般不情願,第二天清早四點 Morning Call 電話響起,還是乖乖爬起來,心裡嘀咕著到底有多少人會出現。

沒想到四十分集合時間去到大廳,居然一個不少,全員到齊。大家都不願錯過任何一個行程。

每兩人坐上一台嘟嘟車,就是改裝的摩托車,後面加了載客的小車廂。
全團十幾輛嘟嘟車風馳電掣在昏暗的街道上。


到達吳哥窟,來到護城河,天際已略露魚肚白。
有備而來的人舉著手電筒,我們則藉著微弱的天光走過長長的堤道橋。


進得城內,已有許多觀光客覓好位置,或坐或站等候著。


我們也找了個有女神浮雕的牆角,靜坐等待。


啊,晨曦彩霞映襯的吳哥窟!




呃,今天雲層有點厚,只能看到這樣了。(小失望~)


走吧,肚子餓了,回飯店吃早餐去。

順手拍張晨光中的護城河。



坐上嘟嘟車,又是一路急馳,這些嘟嘟車駕駛都是拼命三郎型的賽車高手。
兩個姊姊後來心有餘悸的說,她們那輛車的駕駛一路飛馳,還不停回頭不知道在看什麼,然後在等紅燈時,只見他跳下車,把連接摩托車和載客車廂的繩索綁緊,害她們嚇得要命。


才六點出頭,小朋友已經騎著腳踏車準備上學了。
小偉說因為資源不足,這裡的學校分兩班制,上午班學生七點上到十一點,下午班學生一點上到五點。難怪各景點不論早上或下午,總看得到沒事做的孩子在閒晃。



街道邊賣吃食的小販也開始做生意了,賣最多的是法國麵包。







我的早餐咖啡。嗯~美麗的吳哥,早安!



*****

上一篇:吳哥窟(三)耶,熱氣球昇空了!   下一篇:其他古蹟
回目錄

4 則留言:

  1. 怎麼沒有講到我們吃那個早餐的事呢?
    豪華的高級的早餐?
    還有好吃的芒果?

    回覆刪除
  2. 嗯~那家飯店的早餐真的超讚!可惜沒多拍幾張照片,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啦。

    回覆刪除
  3. 我的天,四點就要起床!?不過吳哥窟的日出真的很美,值得早起.
    還有,那早餐的咖啡看起來也很可口,好喝嗎?

    回覆刪除
  4. 吳哥之行真的很累,不過也真的很值得。
    咖啡OK 啦,東南亞國家產的咖啡和我們平常慣喝的咖啡風味略有點不同,有些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