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Ms. Liu一家人昨天去看了場很精采的三D動畫電影「馴龍高手」,英文片名叫「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如何馴服你的龍)。

這是最近看的第二部三D電影,前一部是「阿凡達」(Avatar)。兩部片子都很好看,尤其是電腦動畫的效果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我覺得「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比較起來又更適合小朋友,因為裡面的角色真的好可愛,尤其是那隻叫「沒牙」(Toothless)的主角夜煞龍(Night Fury dragon),很多動作完全是依據貓咪的樣態設計的,讓我們看了就想起我們家的貓咪「檸檬」(Lemon)。兩個姊姊回家還特地去抱檸檬來親熱一番,小姊姊對著檸檬說:「檬檬,快點變成龍,載我去飛飛吧!」還說如果可以再養一隻貓,她要一隻跟Toothless一樣的黑貓。大姊姊則說Toothless讓她想起「魔女宅急便」裡的那隻黑貓。(小朋友看過「魔女宅急便」嗎?也是超好看的電影)。

因為聊到動畫電影,我們又聊到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都看些什麼。大姊姊說她覺得每個人在童年時都應該看一些可以讓人懷有夢想的好電影。她還透露說她看了「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之後,一直等著十一歲那年可以收到魔法學校的信。小姊姊則說她也一樣啊,只是後來想到自己又沒有貓頭鷹,就放棄了。

昨天電影結束時,聽到坐在後面的一個小男生心滿意足的說:「啊!好好看哪!」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正是一部可以讓小朋友有美麗夢想的好電影。


這是電影的預告片:






小朋友,你喜歡看的卡通或電影是什麼呢?跟大家分享吧!


* ****

英語時間:

train 訓練
dragon
tooth
toothless 沒牙
fury 暴怒
Night Fury Dragon 夜煞龍
hiccup 打嗝(電影中男主角小嗝嗝的英文名字)

不會讀的字,請上 Google 字典查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