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Today is World Earth Day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今天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地球日 Earth Day 從1970在美國發起到現在已第四十屆了,
相關資料請看維基百科世界地球日篇

今年地球日的主題是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 及全球暖化 (Global warming),
這是最近大家都非常關注並憂心的問題。

世界各地的人在這一天響應地球日活動,會關燈、關電腦、吃素食、使用環保餐具、騎自行車或走路上班上學等,儘量過節能減碳的生活。

今天Ms. Liu家的晚飯是在黑暗中吃完的,因為我們家的小姊姊說要響應地球日活動,不可以開燈。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我發現偶而做做不一樣的事也很有趣。吃完飯,在街燈投射進來的昏黃燈影中聊天,小姊姊說好悠閑的感覺呀!



這裡有一部台灣人為世界地球日拍的短片,
注意看他們拿的紙卡上寫些什麼。



這一部是綠色和平組織 Greenpeace 為 Earth Day 製作的短片。


這部片子很特別,全部都是由手組成的,非常有創意。
標題叫「Give Earth a Hand」(給地球一隻手,也就是請大家伸手幫幫地球的意思)。
片子一開始,都是 "I want...  I want... I want..." 我要這個,我要那個...,人類的慾望無窮。
但是最後,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真正需要的是:

I want clean air.  我要新鮮空氣
I want food without destruction. 我要食物來得天然
I want water without pollution. 我要無污染的水
I want our rainforests intact. 我要森林完好無缺
I want to keep our oceans alive. 我要海洋充滿生機
And our polar seas pristine. 我要極地依然純淨

Please Give Earth a Hand! 為地球伸出你的手吧!

***

好啦,我也該早點關電腦熄燈上床,今天是 Earth Day 呀!

Good night, everyone.
Please don't stay up too late. (請不要太晚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