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字母 L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十二個出場的是字母 L

L 爸爸是專門訓練獅子 lion 的馴獸師。他最心愛的 lion 名叫「樂樂」,長這個樣子:













「樂樂」雖然看起來兇猛,卻是隻很溫柔的 lion。它好愛L爸爸,也很聽L爸爸的話。L爸爸當然也好愛它,常常對它說:「樂樂,樂樂,I love you」。
因為L爸爸太愛「樂樂」了,所以就把「樂樂」的樣子製成標籤,貼在自己的門上、車上、窗上,當成自己的代號。

最後,大家也都把 lion 符號當成 L 爸爸了。你看得出 L 爸爸的樣子嗎?
因為要畫 lion 的樣子太麻煩了,所以最後字母L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啦。

國王要大家找 baby 那一天,L爸爸離開皇宮之後,想到今天都還沒去看「樂樂」,就決定先去放「樂樂」出來運動一下。他拿出馴獸師專用的馴獸棍,你有沒有看過馴獸棍?就是一根細細長長的棍子啦。L爸爸的馴獸棍只是用來告訴「樂樂」下一個動作要做什麼,可絕對不會用來打「樂樂」的喔。

L 爸爸拿出他的馴獸棍時,他發現:「咦,這不就是 baby l 嗎?」
這麼輕鬆就找到 baby lL爸爸太高興了。從此以後,L爸爸和 baby l 就常常一起訓練「樂樂」。baby l 也跟爸爸一樣,好愛「樂樂」,常常說:「樂樂,樂樂,I love you」

所以,

L l /l l/ lion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 K 的故事
下一篇: 字母 M 的故事

1 則留言:

  1. 您的故事非常有趣及富有想像力,我一讀就愛上了。

    今天和學生分享您的故事,小朋友還聽得捨不得下課,頻頻問我之後的部份。我也非常期待後面的發展。

    再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