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老師,妳也有去呀?!(科任老師是隱形人嗎?)

上星期跟著六年級去福隆的龍門營區進行二天一夜的宿營活動。
科任老師的角色是支援導師,其實是沒什麼事,所以就拿著相機到處遊走,幫小朋友拍照。
回來整理後把照片放到網路上,昨天上課時,跟某班小朋友說照片上網了,可以去下載,沒想到竟然有人很驚訝的說:「嗄?老師,妳也有去呀?!」

吼!兩天扛個重重的相機在身邊繞來繞去,拍得手都快舉不起來了,竟然沒發現?
是怎樣?科任老師是隱形人嗎?

回家講給兩個姊姊聽,她們都覺得很好笑,也趕忙安慰我:「小朋友都嘛只看到關鍵人物!」
也就是說除了導師和帶活動的隊輔之外,他們會自動過濾其他不重要的人物。

不過,兩年前從導師轉成科任之後,的確經常需要調適自己的心情。導師是孩子在學校的生活中心,尤其以前擔任低年級導師,孩子成天就在身邊打轉,大小事都要找我。現在這個隱形人的科任角色,有時還真不習慣呢。

*****

要看活動照片,請點以下連結:
六年級宿營Day1
六年級宿營Day2

3 則留言:

  1. 永璿~(六愛的)
    老師!我整場都有注意到你!0.0//
    老師是最棒的 Ms.Liu ^O^

    回覆刪除
  2. Dear永璿:

    好感動,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