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讓我聞聞看!

這是幾年前還在當導師時發生的故事。
低年級孩子在教室裡一天到晚掉東西,但是除非物品上貼有姓名,否則經常是不會有人來認領的,因為他們根本不記得自己有什麼,或自己的物品長什麼樣子。

某日,撿到一件牛仔外套,問了半天都沒有人認領。
最後,一個小男生說:「老師,看起來有點像我的,不過我不太確定。可不可以讓我聞聞看?」

聞?我有點傻眼,認領外套要用聞的?

小男生走到我跟前,鼻子湊過來用力的嗅了嗅。
「老師,這不是我的外套,因為聞起來不是我的味道!」

天哪!我好不容易才忍住不笑出來。
原來,有些小男生是屬於嗅覺型的。

最後,那件外套還是沒有人認領。唉!

2 則留言:

  1.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也會這樣做

    回覆刪除
  2. 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味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