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The Beauty of Mathematics 數學之美

數學不但無所不在,其實它也很美呢!看看下面這幾支影片,你會發現數學真是太奇妙了!


很神奇吧!


自然界的大多數事物,都可以用數學去分析,雖然  Ms. Liu 也弄不太懂這些公式,但是,看了下面這兩支影片,我只能說:Wow! Amazing! 


這支影片中一開始列出的數字,是著名的 Fibonacci Sequence 費氏數列(又稱為黃金分割數列),數列中的每個數字都是前兩個數字相加的和:
0  1  1  2  3  5  8  13  21  34  55  89  144 .......




這支片中使用的數學理論是 Fractals, 中文翻譯成『碎形』或『分形』,維基百科上的定義是:
「一個粗糙或零碎的幾何形狀,可以分成數個部分,且每一部分都(至少會大略)是整體縮小尺寸的形狀」
因為碎形在所有的大小尺度下都顯得相似,所以通常被認為是無限複雜的。自然界裡類似碎形特性的事物有雲、山脈、閃電、海岸線和雪片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