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Five Little Ducks - 繪本及歌曲教學















Five Little Ducks 故事本身超簡單,就只是下面這首兒歌裡幾個不斷重複的句子。





雖然帶了繪本進教室,卻決定暫時先不拿書,而改用在網路上找到的 Mother Duck 及 Five Little Ducks 的圖卡來說故事。(圖卡在這裡:之一之二


為了讓孩子有參與感,我請小朋友幫 Mother Duck 配音。
然後在黑板上簡單一筆畫個小山丘,就開始用圖卡演起故事來。

剛開始,孩子們還有點呆呆的,後來看到一次少一隻 Little Duck,他們覺得好玩了,只要故事一到 Mother Duck said,小朋友就認真配起音: Quack, Quack, Quack, Quack!

最後,所有的 Little Ducks 都不見了,我請小朋友大聲幫 Mother Duck 把小 baby 們叫回來,孩子們超級投入,用盡力氣大聲喊:Quack, Quack, Quack, Quack!!!

這時五隻 Little Ducks 全部跑回來, Mother Duck 感激的向小朋友們道謝,大家都好高興。

最後,播放音樂 CD 裡的 Five Little Ducks 兒歌,配著音樂用圖卡再演一遍故事,就聽到有些孩子開始跟著哼唱了。
(我用的音樂 CD 是 Susie Tallman 的專輯,旋律輕快好聽,我自己都好喜歡呢!)


圖卡配音樂又唱又演一遍之後,我改請小朋友用手來演這個故事。一手的五隻手指正好是 Five Little Ducks.  另一手合起來成為 Mother Duck 的頭,還可以開合喊 Quack Quack Quack Quack。配著音樂用手來唱故事,小朋友們都好認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