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字母 Y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二十五個出場的是字母 Y
Y爸爸從小就喜歡玩彈弓 (slingshot),他不斷練習,終於成了彈弓高手。
每當他射中困難的目標時,就會得意的大喊:Yeah! Yeah!
因為他的彈弓技術太厲害了,大家就乾脆用彈弓來當他的代號啦。



不過最近這陣子,Y爸爸開始迷上玩溜溜球 yoyo
就像之前玩彈弓一樣,他很認真的練習,所以很快的又成了 yoyo 高手。
每次只要能打出高難度動作,他就高興的大喊:Yeah! Yeah!

國王要字母們去找 baby 那一天,Y爸爸在網路上訂購的新款 yoyo 才剛寄到。
Y爸爸離開皇宮後,心裡急著想試玩新的溜溜球,於是就先跑回家去。
他拆開包裝一看,哇!這個新款的 yoyo 真的好特別,竟然是倒三角形的,
下面連著一條繩子,就像這樣:

Y爸爸高興的說:「太好了!這不就是我的 baby y嗎?」
他看時間還早,決定帶著 baby y先去沙灘上玩一玩(因為Y爸爸就住在海邊)。
Y爸爸把 baby y 往上一抛,成功的打了個漂亮的圖形。
他得意的喊:Yeah!  Baby y 也跟著高興的喊:Yeah!
Y爸爸又再試一次
沒想到這次太用力,baby y竟然被甩到海裡,眼看就要被海浪捲走了。
幸好繩子底下的勾環勾住了海底的珊瑚,baby y 才沒被沖走。
但是從此以後,baby y 就只好一直泡在海裡啦。

所以 Y y /j j/ yo-yo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字母 X 的故事
下一篇:字母 Z 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