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Whitney Houston 紀念巨星的殞落

前幾天,先後兩則音樂界巨星離開人世的消息,在媒體上不斷播放著。
一是國際級天后惠妮休斯頓 Whitney Houston 猝逝。
另一是台灣本土天后鳯飛飛癌病去世。
這兩位巨星的歌曲,都是我人生旅程記憶中的一部份,
看到她們過世的消息,實在是頗感傷的。

這兩天,在課堂上放 Whitney Houston 的代表作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給六年級的小朋友聽。
孩子們都聽得好入神,而且有些人還會輕輕的跟著哼唱。
這首歌的歌詞不難,因此決定放在部落格裡,讓大家知道歌詞內容是什麼。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原本是鄉村女歌手桃莉芭頓 Dolly Parton 在 1974 年寫的歌。
1992 年 Whitney Houston 在主演電影「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 時,翻唱了這首歌。
她的獨特唱腔及充滿爆發力及感染力的歌聲,讓這首歌成為樂壇的經典之作。
(小胖林育群就是因演唱她這首歌一炮而紅。)


在電影中,Whitney Houston  飾演的紅歌星接到死亡威脅,因此雇請由凱文科斯納 Kevin Costner 飾演的保鑣來保護她。過程中,兩人發生感情。但壞人被殺,威脅解除之後,兩人終需各走自己的路。分手前 Whitney Houston 唱的這首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為故事畫下了感傷的句點。但歌詞中,給所愛的人真誠的愛與祝福,是讓人感動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  Whitney Houston

If I should stay,  
若我留下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將只會阻礙你
So I'll go, but I know  

因此我將離去,但我知道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每一步路我都會想著你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而我會永遠愛你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永遠愛你
You, my darling you. Hmm.  

你,我親愛的你

Bittersweet memories  

苦澀又甜蜜的回憶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是我唯一帶走的東西
So, goodbye. Please, don't cry.  

就這樣,再見了。請不要哭泣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you need.  

我們都很清楚,我不是你要的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而我會永遠愛你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永遠愛你

(Instrumental / Sax solo 樂器 / 薩克斯風獨奏)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我希望生命會仁慈對待你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ve dreamed of.

我希望你能擁有一切的夢想
And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

祝你,幸福快樂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更重要的是,祝你,有愛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永遠愛你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darling, I love you.

你,親愛的,我愛你
Ooh, I'll always, I'll always love you.
噢,我會永遠,我會永遠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