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Do You Like Waffles? 好吃的格子鬆餅!

你喜歡吃格子鬆餅嗎?

在教六上第四課食物味道時,給小朋友看了 Hoops & Yoyo You Smell Good,後來又順便看了它們的另一支小短片 Do You Like Waffles(影片在下面)。




期末在傷腦筋要請達到標準的班級小朋友吃什麼時,突然靈機一動,何不就吃 waffles 呢?家裡有現成的 waffle maker(鬆餅機),準備點材料即可。雖然有點小麻煩,但既配合上課內容,又比買一堆糖果餅乾要經濟衛生,結果小朋友的反應都非常好呢!


格子鬆餅 Waffles 的作法
材料:
Butter (奶油) 30g   
Powdered sugar (糖粉) 30g  (用細砂糖亦可,甜度自行增減,不加亦可)    
Salt  鹽少許 
2 eggs 蛋    
Milk (牛奶) 220g   
Cake flour (低筋麵粉) 220g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茶匙  (細白粉末狀,不要買到較粗粒的酵母粉)

作法:
1.     先將奶油融化
2.     加入糖粉、鹽拌勻
3.     加入蛋及牛奶打勻
4.     加入麵粉及泡打粉打勻成麵糊(打到細綿,但不要過度攪拌)
5.     鬆餅機熱機後,倒入適量的麵糊,蓋上上蓋等燈號變色即可

以上材料約可烤五大片,我的鬆餅機一大片可以分成四小塊。請全班小朋友時,我將上面的份量加倍,烤了約十大片,每人分一小塊,淋上香濃的蜂蜜,大家吃得意猶未盡,卻更覺得好吃。

一節課的時間,也只夠做這麼多,雖然每個人只分到一小塊,而且後面的人要等好久才輪得到,卻沒有人抱怨,還是挺滿足的樣子,我們學校的孩子真的很可愛!

考完期末考後,放幾首好聽的英文歌曲,一邊烤鬆餅分享,一邊讓小組利用累積的字母玩拼字比賽,前三名的小組每人發巧克力或糖果一顆,只見一組一組的小朋友聚在一起,好認真努力的在拼字。

音樂、餅香、認真的小朋友~~
What better way to end the school term than this!
(應該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式結束一個學期吧!)


*****

如果沒有鬆餅機,只要將奶油減量(或不要加奶油),用平底不沾鍋直接小火煎烤(不需加油),就是麥當勞賣的鬆餅 pancake,淋上蜂蜜一樣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