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字母J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十個出場的是字母

爸爸留著又長又翹的大鬍子,頭上還帶著一頂方帽。就像這樣:














留著這麼長的鬍子,讓 爸爸看起來很老,對不對?
不過, 爸爸只是看起來老,他的心其實很年輕,是個很愛冒險的人。

國王的命令才說完,爸爸立刻出發去找他的 baby。他走了沒多久,正好經過國王的私人機場,猜猜他看到什麼了?
對!有一架噴射機 jet 就停在機場裡。

爸爸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駕駛噴射機。這下看到機會來了,哪裡忍得住?
於是,他趁機場管理員不注意,偷偷溜上那架 jet 。而且呀,他的運氣實在太好了,噴射機的引擎還沒有熄火,於是 爸爸學著電影上看的,按下按鈕,再推動駕駛桿,噴射機就「咻!」的起飛了。

爸爸駕著 jet 飛上天空,得意的唱起歌:「j j jet, I can fly a jet!
可是他沒有受過訓練,根本不懂駕駛技術,突然飛機往旁一斜,然後就開始往下墜。爸爸手忙腳亂想把飛機弄正,卻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眼看 jet 就要墜毀了,最後 爸爸只好趕緊 jump 跳機。結果,就跳到大海裡了。你想他有沒有淹死?還好,爸爸這麼高大,雖然掉到海裡,卻還有一半的身體在水面上,而且他掉下去的時候,帽子捲成了一團,卡在半空中了,所以就變成小 j 的樣子啦。

聽到墜機消息,國王趕到海邊來,他看到 爸爸把他心愛的 jet 給毀了,當然很生氣。於是就處罰 爸爸,從此以後,只能以小 j 的樣子,泡在大海裡,只有在特殊場合,才可以用原來大 的模樣出現在陸地。這也是為什麼小 j 會比大 還要長的原因,因為他就是 爸爸自己,加上帽子還跑到半空中,當然就比原來的樣子還要長了。

爸爸泡在大海裡,又冷又難受,他常常一邊發抖,一邊喊:「ㄓㄓㄓㄓ救命哪!」

所以 ,

Jj /dʒ dʒ/ jet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 字母 I 的故事
下一篇: 字母 K 的故事


*****

這個故事實在掰得有點牽強,不過一年級的小朋友還是很捧場,聽得好認真。
有個孩子還說:「J爸爸以後一定不敢再亂動別人的東西了,對不對?」
沒想到字母故事也可以進行品德教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