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字母 I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九個出場的是字母 I

字母 I 是個很愛寫毛筆字的媽媽。她整天拿著毛筆寫呀寫的,最後,還乾脆用毛筆的筆管來當成自己的代號呢。你看,毛筆的筆管是不是就是 I 媽媽呢?
國王命令大家到皇宮集合的那一天,I 媽媽正好在練毛筆字。為了趕去皇宮,她的寫字用具都沒有收拾。所以一離開皇宮,I 媽媽就趕緊跑回家去,想先把用具整理好再去找她的 baby。

可是她走到桌前,拿起毛筆,就又忍不住想寫幾個字再說。她把毛筆沾滿了墨水 ink ,先寫了個數字,可是她不小心沾了太多墨水,當她寫完數字一之後,筆尖的墨水就滴下來了,剛好滴在一的上面,像這樣:
I 媽媽驚訝的「噫」了一聲。
不過她再仔細一看,「噫~,這不正是我的 baby i 嗎!」
這時,baby i 剛好張開眼睛,它看到 I 媽媽的毛筆上還有一滴墨水快滴下來了,它著急的說:「噫!噫!媽咪快把妳的筆拿開呀!噫!不要把 ink 滴到我身上呀!」

所以

I  i  /I  I/  ink

就是這樣來的。

*****

回目錄
上一篇:字母 H 的故事
下一篇:字母 J 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