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妳長得好像 Ms. Liu 喔!

這個星期擔任導護長,星期二放學看完北門路隊之後,再到前門看守較晚被接走的孩子們。

二年級以上的小朋友看到我大多會跟我說:「Ms. Liu 好!」

但是幾個一年級的小小孩卻是略帶困惑的看著我。
最後,一個小女孩走過來,神情嚴肅的翻過我導護背心上的掛牌(穿時沒注意,掛牌背面朝外了),我以為她想知道上面寫什麼,就讀給她聽:「中高年級導護長」,並跟她解釋:「我是導護長。」

她哦了一聲,然後說:「導護長~,妳長得好像 Ms. Liu 喔!」

長得像 Ms. Liu?我就是 Ms. Liu呀!
這才恍然,原來她以為我叫「導護長」,跟她原先以為的 Ms. Liu 是不同的人呢!

趕緊跟她解釋:「我就是 Ms. Liu 呀!只是這個星期我當導護老師,要照顧小朋友放學。」

小女娃這才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喔~,妳就是 Ms. Liu!妳星期五要來我們班上英文課,對不對?」

回家講給小姊姊聽,後來又在電話中講給大姊姊聽,她們都笑翻了。

一年級小朋友的天真無邪,常帶給我無限的歡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