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The Farmer In the Dell - 兒歌

六上節慶單元 Happy Chinese New Year 課本裡的歌曲,曲調用的是下面這首小朋友一定常聽的童謠:The Farmer In The Dell。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字母 I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九個出場的是字母 I

字母 I 是個很愛寫毛筆字的媽媽。她整天拿著毛筆寫呀寫的,最後,還乾脆用毛筆的筆管來當成自己的代號呢。你看,毛筆的筆管是不是就是 I 媽媽呢?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Merry Christmas - 精彩的聖誕燈光音樂秀

Christmas 聖誕節要到了,先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下面這支影片中的聖誕燈光音樂秀真的很精彩,創意及用心實在是令人驚嘆!

影片中的房子據說座落在美國俄亥俄州,屋主應該是位厲害的電腦高手。他在 2007 年的聖誕節,將自己的房子裝點上美麗的聖誕燈,並讓它們配著音樂閃爍舞動。因為吸引太多人潮來欣賞,造成附近交通阻塞,當地警方還為此要求他在特定時間關燈呢!

搭配的音樂 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應該是大家相當熟悉的聖樂。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聖誕歌曲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The Crocodile's Toothache - a Poem by Shel Silverstein 鱷魚牙疼

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是位著名的美國詩人、創作歌手、音樂家、作曲家、插畫家、編劇和兒童文學作家。他的繪本「愛心樹」The Giving Tree 以及「失落的一角」The Missing Piece 相信很多小朋友都讀過。

他有一首詩叫 The Crocodile's Toothache,很有意思,也有點驚悚,一起來讀一讀吧。

The Crocodile's Toothache
--Shel Silverstein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二年級拼音練習 -EN 家族 The -en family

二年級小朋友的第二個拼音家族是 -en family (-en 家族)。

我們一起讀拼音繪本 Jen the Hen(Scholastic Fun With Phonics 系列繪本)。
還玩 Starfall 上的 -en 拼音小遊戲(點這裡去玩一玩)。


下面還有段動畫,可以讓小朋友更熟悉 -en 家族的成員喔!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atsune Miku 初音未來 - 超酷的虛擬歌手(現代科技真讓人嘆為觀止)

給六年級小朋友玩猜謎遊戲時,介紹了 Hatsune  Miku (初音未來),小朋友就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把影片放在部落格裡。好啦,下面就是這位超酷的虛擬歌手。

她最初只是電腦合成歌聲,配上簡單的動畫。這是她的成名曲「甩葱歌」:


後來進階成卡通動畫版: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I Have a Headache - 生病歌

下面這首生病歌把 Lesson 5 的單字句型幾乎都用上了,相信小朋友一定可以很快學會,GO!



What's the matter? 怎麼回事?
What's wrong with you? 的意思很接近。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Spongebob Squarepants Theme Song - 海綿寶寶主題曲

給六年級小朋友玩猜謎遊戲時,放了英文版的海綿寶寶主題曲,沒想到大孩子們也跟低年級的小朋友一樣喜歡這個「穿方褲子的海綿鮑伯」,大概是勾起小時看卡通的快樂回憶了吧。



英文的歌詞並不難,一起來練習吧: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Justin Bieber - Baby 聽一聽小賈斯丁的歌

六上 Lesson 5  What's Wrong with You? 的猜謎遊戲 Guessing Game 中,和小朋友一起看了很多影片,也答應要把這些影片放在部落格中。Ms. Liu 會努力,但可能要花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就先放上這首有好多人已經會哼唱的 BABY (by Justin Bieber)

Justin Bieber (讀成 beeber) 小賈斯丁今年才十六歲,他的故事還滿傳奇的。他原是加拿大人,媽媽生他時才十八歲,是個單親媽媽。 2007 年 Justin 十三歲時參加社區的歌唱比賽得到第二名,媽媽把比賽影片放在 Youtube 上和親友分享。隔年,影片被星探看到,找上門來,從此開始他的歌唱事業,成為家喻戶曉的當紅歌手,並移居美國。

歌曲後半唱饒舌歌(RAP)的是美國 Hip Hop 歌手 Ludacris。

來聽聽這首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