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A Hot Air Balloon 熱氣球載我去看世界

If you had a hot air balloon, where would you fly?
如果你有熱氣球,你想飛去哪裡?

請看這本電子書裡的小朋友想去哪裡
A Hot Air Balloon


故事裡提到的國家:
China  中國
Australia 澳洲
France    法國
Holland   荷蘭
Egypt      埃及
England   英格蘭
America  美國
Switzerland 瑞士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妳長得好像 Ms. Liu 喔!

這個星期擔任導護長,星期二放學看完北門路隊之後,再到前門看守較晚被接走的孩子們。

二年級以上的小朋友看到我大多會跟我說:「Ms. Liu 好!」

但是幾個一年級的小小孩卻是略帶困惑的看著我。
最後,一個小女孩走過來,神情嚴肅的翻過我導護背心上的掛牌(穿時沒注意,掛牌背面朝外了),我以為她想知道上面寫什麼,就讀給她聽:「中高年級導護長」,並跟她解釋:「我是導護長。」

她哦了一聲,然後說:「導護長~,妳長得好像 Ms. Liu 喔!」

長得像 Ms. Liu?我就是 Ms. Liu呀!
這才恍然,原來她以為我叫「導護長」,跟她原先以為的 Ms. Liu 是不同的人呢!

趕緊跟她解釋:「我就是 Ms. Liu 呀!只是這個星期我當導護老師,要照顧小朋友放學。」

小女娃這才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喔~,妳就是 Ms. Liu!妳星期五要來我們班上英文課,對不對?」

回家講給小姊姊聽,後來又在電話中講給大姊姊聽,她們都笑翻了。

一年級小朋友的天真無邪,常帶給我無限的歡樂!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 - 繪本教學

跟一年級小朋友分享這本「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繪本,真的太有趣了。

書中,小老鼠去摘又紅又熟的草莓,但故事敍述者卻故意嚇唬它說有隻大餓熊正好也最愛又紅又熟的草莓,尤其是剛摘下的。嚇得小老鼠為了不讓大餓熊找到草莓,想盡各種讓小朋友笑翻了的辦法。

最後小老鼠在敍述者的建議下,把草莓切成兩半,和敍述者分食,讓大餓熊絕對找不到草莓了。

(從頭到尾,大餓熊都沒有出現過。)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兩首輕快好聽的 ABC Song

在 Youtube 上又找到兩首好聽的 ABC Song,跟我們平常熟悉的唱法不太一樣,但是都非常輕快好聽,跟小朋友分享。

Everybody Sing the Alphabet With Me



The Cool Alphabet Song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國家介紹簡報製作說明

六年級小朋友的國家介紹簡報請注意下列說明。

Must Have (一定要有的):
  • Title Page 封面頁,包含標題、班級組員名等
  • Country name 國名
  • Where is it? 在哪裡?
  • Flag 國旗 

At least 3 of the following (以下至少三樣):
  • Popular Food 常見食物
  • Famous Places 有名的地方
  • Famous People 有名的人物
  • Special Animals or Plants 特別的動植物
  • Other Interesting Things 其他有趣的事

  請加上美工設計,美化版面



提醒:
可以先上維基百科以中文查詢,再點選左邊語言選單中的 English,會比較容易查到想要的英文資料。有問題,請隨時來找我。

希望小朋友及早開始收集資料,要分工合作,一起努力喔,加油!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Real English - The Weather 真人訪問談天氣

Real English 是一個以真人訪問方式教英語日常會話的網站。

下面這一段是該網站有關天氣的單元。
可以讓小朋友熟悉六上 Lesson 1:  How's the Weather? 中的句型及單字。
請耐心聽,同樣內容會播兩遍,第二遍會有英文字幕。

註明:
要問天氣如何,我們的課本是用 How's the weather?
影片中則是用 What's the weather like?
兩種問法都可以。





影片中出現的新單字:
damp 潮濕
brisk 清新的
cool 涼快的
crisp 涼爽的
autumn 秋天
overcast 有雲,陰天的
pleasant 舒適的
dull and grey 沉悶灰暗
breezy 有微風的
mild 溫和的
south of France 法國南部
chilly 寒冷的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Weather Words 天氣字彙

六上 Lesson 1:   How's the Weather?
我們學了 cloudy, rainy, sunny, windy
你知道還有哪些天氣相關的英文單字嗎?

下面有一個網站,可以學到許多跟天氣有關的字詞。只要將滑鼠移到圖示上,不但可以聽英文發音,還可以看到單字拼法,是很不錯的學習網站,小朋友多利用喔!

Weather Words 天氣字彙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I'm Waiting For A Rainbow - A Poem 讀一首天氣詩

I'm Waiting For A Rainbow  等待彩虹
--Judy Lalli

I'm waiting for a rainbow,   (rainbow 彩虹)
I'm waiting for the sun.

I'm waiting for the rain to stop.
So I can play and run.

I know I should be patient    (patient 耐心)
But waiting's such a pain.    (pain  痛苦)

I guess I'll have to pass the time  (pass the time 消磨時間)
Appreciating rain.   (appreciate  欣賞)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Rain Rain Go Away!

Rain Rain Go Away 是一首英美兒童再熟悉不過的兒歌。
原歌詞如下:

Rain, rain, go away.
雨呀,雨呀,走開吧!
Come again another day.
請你改天再來吧!
Little Johny wants to play.
小強尼要出去玩
Rain, rain go away.
雨呀,雨呀,走開吧!